鹧龘鸪

在职审神者。咸鱼。

《言》

可能ooc,第三人称,无名女婶。

整体看来不是很快乐,但不是be。

糖的事是真的,我真的好想恰。







——夜——一

也许是因为阴雨天。

增了一些伤感。

茶水冒着白烟,

慢慢的,烟散了。

新的烟出现,随后也散了。

顾理抿了一口。

“啊,好烫。”

“当然会烫...”

山姥切国广说着,给他披上了薄毯。冬天已过,但是雨夜并不温暖。女孩子还是不要贪凉的好。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这个坐在地上喝茶的孩子的。

该说不愧是近侍大人吗?

“修行归来后,你一点也不躲着我了。真好。”她笑着看着他。低了他一盏茶,邀请他同坐。

“我成长了,迷惘一扫而空。我只要记住我是你的刀就好了。”

“嗯。越来越可靠了。”

她还是那般笑着。对于山姥切国广,她总是偏爱的。她喜欢他,但也不想关系更进一步。她在犹豫什么,或者说害怕什么。

“不用强颜欢笑了。至少在我面前不需要。”

“诶?你怎么...”

“好歹我也是你的初始刀......如果连你笑没笑都不知道,岂不是太过失格。更何况我一直喜欢你。”

山姥切的耳根慢慢的红了起来。

其实到现在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难得他鼓起勇气告白的时候,自己深爱的人会拒绝。

“我....”只是保持现状,失去时就不会那么痛苦了吧?

“我喜欢你。哪怕随着时间流逝你会改变容貌,我也会选择你。今年我在你身边,明年我也在你身边。年年岁岁,我都会和你在一起。

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完美,让你喜欢我。”

“我很喜欢你哦。”她叹了口气,

“你知道吗?我喜欢一种糖。是旧时候的,传统的糖。一块钱6块。吃着它我总能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。不过这糖不是我的童年,而我是我父母,祖母他们小时候的啦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在我初中时,有个老爷爷会推着车来卖。嗯,就是他卖的,一块钱6块。当时我们说,马上就过年啦,明年您还会给我们糖吃吗。他说会,明年也会给我们糖吃,让我们一个个甜甜的。”

“然后呢。”

“每年我们都会说,明年见,给您拜个早年之类的话。可从我高一开始,就再也没见过他。因为糖,我们认识了这个爷爷。他是我们紧张刺激嗯学习生活中,可以带给我们幸福感的那个人。当然,让我们幸福的主要原因是那糖。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那是我最喜欢的。”她又抿了口茶,看着天空。

“现在我大学啦。我没办法自己到母校门口看那个有爷爷有没有来。但是我的家人说,他们每天路过,都看不到卖糖的爷爷。”

“你我都不是糖。我也不是老爷爷。”

山姥切国广皱了皱眉。他觉得她完全没有喜欢自己的意思,并且在找理由甩开自己。

“与我而言,你是带给我幸福的糖果,我想我也是带给你幸福的糖果。你是我最喜欢的。但是你看。这糖果也是我最喜欢的。后来老爷爷不来了。我的幸福没有了。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。”

山姥切国广咬着唇,得知她的心意之余,又感觉眼前的她不太对劲。她总是喜欢做一些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的事,不是故意的,但是很危险。所以他很紧张,怕她真的主观地想要伤害自己。

“我在试图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喜欢你,也尝试着让你不那么喜欢我。喜因为欢得越深,最后失去时就越痛苦。”

雨渐渐停了,没了雨声的嘈杂,声音更加清晰地传达。

“我总会死的。那个时候......就算我可以活得跟你一样久,也会腻的吧。那个时候,我该怎么办呢?”她看着积水的小坑,一个人念叨着。

她不敢抬头看近侍的脸。她不知道如何面对。

“我不会让你死。我更不会腻。永远不会。”

“你不觉得这就像那个爷爷说的明年见吗?”

“这是我说的。不是老爷爷说的。”

“君子一言。”

“驷马难追。”

雨停,茶尽,心通。

“那,我就用我的余生来验证你的话语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

——后——

“兄弟,在看什么?”山伏国广一边举着杠铃,一边看着在不停翻书熬糖浆的山姥切国广。

“在研究一种糖。不知道怎么做的,所以在实验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鹧龘鸪 | Powered by LOFTER